台北堂商標關於台北堂台北堂最新消息台北堂產品介紹台北堂聯絡我們台北堂粉絲團FB
  • 台北堂餅行 傳承古味 一生回味

  • 台北堂餅行 傳承古味 一生回味

  • 純手工製作 用心感動的滋味

  • 現場製作 原料實在

台北堂 源由

台北堂摩那卡本舖,位於台北市艋舺大道上,是一間製作日式甜點的百年老店,也是台灣唯一依循古法,純手工製造日式最中餅(もなかMONAKA)的傳統老店。本店創立於1920年日據時代,創店者李德眉先生,師承廣州街源田株式會社,始由李德眉先生續承最中餅技術。


昭和天皇當太子時巡視台灣,欽點最中餅及最中餅冰淇淋為御用和果子,也是專門供應總督府高官及天皇貴族的專門甜點,一般是不可外賣,直到戰後才可外賣批發。本店經營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每代傳人都堅持手工製作,保存了這項日式傳統甜點的獨特風味。


店內歷久不衰,最具代表性的商品:最中餅(もなかMONAKA),為特製外殼夾餡的手造米果點心,餅殼以糯米碾粉,蒸成麻糬再用細火烘烤而成,然後再搭配獨特秘方不放油紅豆餡,口味獨特,令人回味。另一搶手商品為:彩色貝殼最中冰淇淋(アイスモナカICE MONAKA),最中餅殼和香濃冰淇淋融合成日式風味冰品,也可作為中秋冰淇淋月餅。本店還有穀之實餅,以及多種日式風味最中餅殼之批發。

 

最中餅原本是日本皇宮內的御用點心,起源追溯到平安時代,在宮中舉行賞月宴會的時候特意準備的圓形點心,那時對著池中倒掛的明月而吟出源順詩歌-水面明月影 中秋月正圓-所以「最中」的名稱就是這樣由來。

後來「最中餅」由宮裡流傳出來,才成為平民食品,也成為日本人的中秋月餅,在日本有和果子餅王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