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堂商標關於台北堂台北堂最新消息台北堂產品介紹台北堂聯絡我們台北堂粉絲團FB
  • 台北堂餅行 傳承古味 一生回味

  • 純手工製作 用心感動的滋味

  • 現場製作 原料實在

台北堂沿革

 

台北堂餅行傳承第三代,1920年日據時代,第一代傳人李德眉師承廣州街源田株式會社,當時專門供應給總督府高官及天皇貴族的專用甜點,一般是不可外賣,直到戰後才可以外賣批發。店面在五十多年前搬遷至艋舺大道(汕頭街),從事批發和門市的業務。


第二代由李克忠承接最中餅技術,因手工製作相當耗時費工,用糯米磨成粉蒸成麻糬,然後再捶揉成型,再分成小塊麻糬,把麻糬放入煎模裡一支一支反覆翻轉用火炭爐烤餅,非常耗時費工。1981年特別去日本訂做機器,為了找這台機器去很多地方,連日本人都已全面機械化作業,很少有師傅還用這種方法烤餅,所以日本廠商的社長還親自飛到台灣看過烤餅狀況,了解以火炭爐烤餅的工作方式的確辛苦,才願意賣機器給台北堂。


因為老店經營很不容易有時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淘汰掉,就像李克忠先生常說的一句話:「學了這項技術,至少脹不肥,餓不瘦。」於是第三代李振誠先生堅持要把它經營下去。

 

秉持百年的最中餅傳統好滋味,台北堂在第三代傳接下,積極開發新的產品。以前最中餅只有原味一種,紅豆餡綿密無油因食材純天然,甜度不高,保存期限只有七天。李振誠先生把最中餅研發多樣化,有5種口味餅殼(抹茶、草莓、黑可可、原味、雪白)又加入餅殼、紅豆餡分開包法,想食用時可自行DIY,想帶出國送禮也很方便。

 

除了最中餅也開發出穀之實餅則鋪滿了南瓜子、杏仁,還灑上葡萄糖粉,香脆可口。彩色貝殼最中餅殼及雲彩最中餅殼融入香濃柔滑冰淇淋的「最中餅冰淇淋」。砌壺熱茶或沖杯咖啡就是搭配吃最中餅,是風味獨特的最佳茶食聖品。

 

目前店內沿用最久是菊花造型、貝殼造型、圓形櫻花造型餅殼是第一代留傳下來,後來加入梅花、蘭花造型餅殼是第二代前往日本訂製。

 

台北堂的客源都是老主顧,因知產品堅持手工製作,都是口耳相傳,一個介紹一個建立而來。現在把產品放在最中餅殼批發及各式最中餅禮盒銷售方面,因應E時代來臨,老店也可透過網路行銷,以便讓更多人能品嚐和了解最中餅這項傳統日式甜點。